close

減肥勵志文第二彈 -- 超實用篇 (自己說

上班族午餐選擇清單

 

相信很多上班族是沒有時間準備便當的

每次午餐時間都會想該吃什麼? 吃什麼健康又會飽?

很好! 這篇文我就來分享一下我上班都吃些什麼! (至於運動的部分就請各位看第一篇減肥文了

身為一個吃貨,想要吃飽、又要減肥,該怎麼吃? (以下就先撇除帶便當的人

 

- 麵食類 (熱量都是上網查的,★ 為CP值)

烏龍麵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★★★★★  450  吃的最飽,清淡又好吃

陽春湯麵               ★★★★☆ 325  熱量低,雖然我不太愛吃陽春麵

乾麵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★★★★☆ 425  味道較重,熱量雖高一點

粄條湯麵               ★★☆☆☆ 255  熱量真的超低,但是湯麵超級清淡

粄條乾麵               ★★☆☆☆ 390  熱量稍高,這份量是小份的,少了湯會有點不飽

牛肉湯麵               ★★☆☆☆ 400  我超愛吃牛肉麵,但這熱量我認為是算到只能喝兩三口湯,而且沒有牛肉

水餃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★★☆☆☆ 一顆50 但是水餃都會沾醬油辣醬,熱量馬上60大卡起跳

#以上都是我上班常吃的,那些自認為熱量是一餐剛剛好的份量

當然,我的份量都是點小份的,有湯的我都會喝兩三口過過乾癮

麵類我會避開的有: 意麵、冬粉、羹麵 (不愛吃之外,這些麵本身熱量高,不然就是很吸湯汁)

 

- 飯類

菜飯便當               ★★★★★  480-550  四樣菜我會配兩樣青菜、一個蛋類,最後自己搭,飯量叫老闆減半

瓜子肉便當            ★★★★★  500  飯量雖然也是要減半,但是,有肉超棒

滷肉飯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★★☆☆☆ 350  小碗的,但吃不飽,我都會再配一顆滷蛋,還是不飽

素食便當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★★★★☆ 300-600 range很大,因為我吃素食那天都會點很少,主要是拿非油炸,綠色青菜為主,素食餐廳的菜都很油,要加減吃喔!

壽司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 ★★★☆☆ 一個80-100  減肥吃壽司會懷疑人生,只能吃5-6個,但真的可以吃很飽

#外面便當飯量都太多,你在家吃的一碗飯熱量是280,大家可以推估一下外面便當飯量的熱量

我都會請老闆幫我把弄少一點,有選菜的餐廳,盡量選綠色的青菜比較保險喔!

 

- 湯類

味噌湯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★★☆☆☆ 40 熱量很低沒錯,但我覺得鈉含量高又太鹹,容易口渴

魚丸湯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★★★★★ 70 有得吃,熱量這數字,你說我能不愛嗎? 

餛飩湯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★★★★☆ 150 五顆餛飩的量,配滷肉飯剛剛好

蛤蜊湯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★★☆☆☆ 70 我其實不知道熱量哪來的,比我想像中高好多

蛋花湯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★★★☆☆ 75 清淡好喝,可惜我每次很玩都覺得很空虛

豬血湯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★★★☆☆ 60 味道較重,可能我種口味哈哈

#其實減肥盡量少喝湯,但是偶爾就是想喝的話這些事我覺得還不錯的選擇

 

- 便利商店

這邊就不多打了,便利商店是減肥人的好同伴

熱量寫在後面,一切都不用怕估錯熱量

大概提一下我會選什麼吃 : 飯糰類、全家地瓜、熱量低於600的主食

 

我這個不專業分享就到此結束

熱量都是上網查跟我自己估的

另外再補充一次,有要運動的那天,午餐我會選擇飽足感較足的飯類

或是,運動前吃一個160-200大卡的三角飯糰墊個肚子

 

謝謝觀看,請我喔 

如果有寫不妥的部分,還是請糾正我,感謝

arrow
arrow

    tuwa.stlou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